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查研究
农工党江阴市委赴三地开展城建规划专题调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6-13  点击:
 

6月2日至4日,农工党江阴市委、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及江阴市规划局组成联合调研小组赴苏州、嘉兴、杭州三地开展城市规划建设的调研。学习周边先进地区城市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完成和提出,促进江阴更好优化城市规划和更高起点建设,寻求转变观念及开阔思路。

 

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吴文化的发祥地,其独具特色的城市规划和建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6月2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吴江太湖新城、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吴江区委统战部、区规划局及太湖新城规划局等部门领导热情相迎,陪同调研组成员实地参观了吴江太湖新城如意桥等标志性建筑物,吴江区规划局史纲副局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吴江太湖新城、东太湖综合整治两项目的总体规划及发展目标,还观看宣传资料片。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大家听取了在项目建设管理上的成功经验,区城市规划建设近远期目标等,对吴江太湖新城“四新”发展定位、“四五六”反战战略,致力产城融合、城旅一体发展的规划建设思路留下深刻印象,对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整合特色产业,构筑园区、景区、社区高度融合的新型度假区,亦觉耳目一新,深受启迪。

 

 

6月3日和4日,调研组一行赴浙江嘉兴调研了历史文化老街区改造成果,赴杭州参观了三个各具特色的现代小镇。嘉兴月河是运河的一条支流,因“其水弯曲抱城如月”而得名,明清以来月河一带已形成繁华街市。街区内,传统的民居依水造势,古街深巷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古桥、狭弄、旧民居、廊棚等,还原并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情,众多百年老字号透射出旧时嘉兴“江南府城”的繁华。整个老街区改造从整体布局、建设单体、商业模式三方面做到了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使调研组成员交口称赞。在杭州,调研组冒雨参观了云栖小镇、基金小镇、梦想小镇,这三个具有时代气息的现代小镇,各具特色。云栖小镇是依托阿里巴巴打造云计算生态的产业小镇,集聚涉云企业,打造聚合产业生态;基金小镇集聚金融产业,已吸引众多金融企业入住,目前已成为杭州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助推器;梦想小镇是政府主导的创业孵化器,体现浙江省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投资小镇双镇联合的发展思路。

 

 

通过三天充实的考察调研,调研组成员深感不虚此行,向兄弟城市学习到许多成功经验与先进理念,使大家进一步更新了观念,拓宽了城市发展规划与建设的思路和眼界。农工骨干表示,要发挥智力优势,依靠专业人才,吸取他山智慧,用学到的先进经验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用成熟的建设模式激发创新精神,站在更高起点,为建设新江阴出谋划策,助推城市规划水平和建设品质的提升,使江阴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王俊钧)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