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人物写真
党员风采
  两会代表
  人物写真
  梁溪笔谈
  原创摄影
 
人物写真
敬业履职 担当作为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5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让农工党员、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学校刘志娟老师享受了耕耘的辛酸和快乐!作为一名教师,她始终坚持“诚挚待人,认真做事”的理念,把成为学者型教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学生,用青春岁月谱写教育的华章。
 

一枝独秀不是春
 

培养人才的关键在于师资,师资素质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作为系部带头人,无锡市商贸学科带头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带头人,刘志娟老师带领着商贸专业教师团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近年来, 先后被评为“无锡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无锡市工人先锋号”“无锡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等称号。专业组内老师不管对内对外公开课,刘志娟老师总能第一时间召集大家群策群力,剖析知识点,探讨教学方法,分析学习效果,并通过多轮试听不断完善,让每个开课的老师都能充满信心地迎接评审。近五年,刘志娟老师先后主持并完成无锡市规划课题2项,江苏省规划课题1项,带领了一批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课题研究活动中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去年团队中的两位青年老师也成功申报了两项省级课题。对于业务能力较强的教师,还积极鼓励他们参加各类技能比赛。在备赛过程中,刘志娟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多次上高校下企业收集最新专业技能标准,了解最前沿企业实践操作技巧并进行分析整理给比赛选手。2017年5月,学校作为国家级技能大赛赛点,刘志娟老师还主要承担了大赛联络、赛场准备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该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作为团队的带头人,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待困难,勇于承担;对待荣誉,处处谦让,用自己乐观的态度感染着,用实际的行动激励着整个团队成员。2017年,她所带的团队在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国赛金牌2块,省赛金牌7块的骄人成绩。
 

不拘一格育人才
 

随着商业业态的变化,学校需及时调整专业建设思路并进行课程改革,刘志娟老师注重学校和企业的合作,除去学校的事务性工作外,她一直奔跑在企业一线,寻找校企合作的切入点,通过引进企业生产型实训基地,采用订单式培养等模式实现生产与实践合一,教师与师傅合一,学习与生产合一,作品与产品合一。“旅商呼叫中心”、“淘帮手工作室”、“物流服务中心”等生产型教学模式陆续引入,通过真实业务,展开项目合作,将企业职场绩效管理与学校教学课程管理相融合的方式,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为迅速进入职场奠定基础。近些年,她带领了商务专业走上一个又一个高峰。国际商务专业群是江苏省首批15个现代化专业群之一,国际商务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骨干专业、品牌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被评为无锡市特色专业。
 

参政议政献良策
 

 

除做好教学、教研等本职工作,刘志娟不忘区政协委员、党派成员的责任与要求,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关注旅游业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和民生问题。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调研,撰写提案。先后提交《打造粱溪区特色商贸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关于改善放学高峰期旅游商贸学校门口公交站台拥挤的建议》《关于壮大新型主流媒体在青少年群体中舆论引导的建议》等提案,2016年5月,在西水东调研时,发现原有的文化底蕴与现有的街区融合不够,处于市中心的西水东,人气人流量也不足。于是进一步深入发掘,提出了提升特色商业街区功能,完善街区布局和服务业态等建议,此提案也很快得到了区政协的重视。此外,还围绕一些社会现象,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其中《当前职校教师实践能力提升遇“瓶颈”影响教学质量盼有效解决》被农工党江苏省委采纳。
 

勤恳工作,乐观生活。现在的刘志娟老师又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点上,她将继续用行动见证理想,用耕耘换取芬芳,继续发挥农工党员实干、创新、有为的作风,将以“上下求索”的精神凝聚意志,再谱新篇。
 

(戴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