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墨韵生辉 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18-12-21  点击: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6日,农工党无锡市委联合民进市委,共同开展“丹青绘伟业 同进新时代”主题书画创作活动,20多位党派成员书画家联合创作两件大尺幅国画作品,墨韵生辉,丹青献礼,共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民进开明书画院荣誉院长金元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韩晓枫,市领导、农工党前进书画院荣誉院长曹锡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前进书画院院长汤忠元、开明书画院院长赖辉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赖辉、陈德华、查理达、陈皓等民进书画家一组,周建明、沈子淳、戴岚、邵雪群等农工书画家一组。大家相互讨论,反复琢磨,构思布局,待成竹在胸,即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创作思想的激荡增强了艺术表达的内在张力。民进书画家作品《岁寒三友》,一株紫藤穿行石、松、竹、梅间,表达了蕴含于内的顽强力量和外化于形的坚韧气质,也寓意着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统战精神。农工党书画家作品《惠麓钟灵》,以惠山为远景,长流不息的山泉水,亭台楼阁倒映水中,其间小荷点点,一派绿水青山的美丽景象,表达了对家乡热土的深情眷恋,对新时代新无锡的真情赞美。此外,前进书画院特聘院士邹小新特意为书画院创作题写作品《丹青绘伟业 同进新时代》《室雅人和》,戴寒刚为前进书画院刻赠一方印章作品《前进书画》。

 

 

据悉,无锡现已成立4家民主党派书画院——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民盟中央美术院无锡分院、民进开明书画院、农工党前进书画院,此次活动是无锡市民主党派书画院之间的首次联合活动,书画家们逐一落款盖章,一同与作品合影,双方相互交换收藏了此次创作作品,并相约今后继续联合开展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活动的领导们一致表示,要通过书画院这一优质载体,团结凝聚起锡城书画前辈、新人,大家共同努力,围绕多党合作事业和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两条主线,履行党派职能,艺术回馈社会,积极为无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锡  宣)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