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梁溪笔谈
党员风采
  两会代表
  人物写真
  梁溪笔谈
  原创摄影
 
梁溪笔谈
我是“腹愁者”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
 

锡山综合二支部 孙亮

 

欢乐的五一假期刚刚过去,相信大家在假期里,游览一下大好河山,品尝一下美味佳肴,顺便看看热映的“复仇者联盟”。或许大家会问我,假期里做了什么?那么,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大家的老朋友,小区里,公园里,道路边,都可以看见我的身影,我叫垃圾箱,今天来说一说我的故事。

 

在旅游景区的我,面对如织的游客,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看着他们阳光灿烂的笑容,我很是开心。他们也很友善地将垃圾,放入我肚中,没多久,我的肚子就撑满了。但是,还有大批的游客走过来,他们看肚子里已经塞不下了,就把垃圾丢在我脚边,又过了没多久,脚边的垃圾都堆得满满的,而且越堆越多,差点把我淹没了。唉,吃撑了,腹愁啊!

 

在小区的我,守护美丽的居住环境,也有一份我的功劳,这份成就感也更加提高了我的工作热情。每天居民家中吃什么,我都能知道,充分感受到了什么是美味佳肴,生活富裕。但是,也有不和谐的因素,硬塞给我玻璃瓶、废电池、坏家具,甚至建筑垃圾。唉,吃坏了,腹愁啊!

 

在公路边的我,驻守在路口的4个角上。每天看着一辆辆车,嗖嗖地过去,来来往往,很是孤单。难得有个匆匆路过的行人,连招呼也不打,无视我而过。我每天都是饥肠辘辘,甚至是一两个月都吃不到一个饮料瓶子。但是,为了偶尔的需要,我是无论刮风下雨,烈日当空,都无怨无悔地坚守着岗位,哪怕直到腐蚀破损,都没有吃过一次。唉,吃不饱,腹愁啊!

 

好了,故事讲完了。我想是否可以这样,行人密集,垃圾密集产生的地方,多几个我,别让我吃撑;居民小区里,广泛宣传,分类存放,别让我吃坏;普通公路边上,适当减少,快速道路边上,不一定要放置,别让我吃不饱。

 

人人为环境作贡献,请将我放置在最合理的地方,别再让我当一名“腹愁者”!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