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建设美丽乡村 推动融合发展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
 

我会教育体育工委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了解乡村文体旅融合发展情况, 5月22日,我会教育体育工作委员会一行,在副主委兼秘书长汤忠元带领下,赴滨湖区胡埭镇开展专题调研。教体工委主任、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刘渊参加活动。

 

 

教体工委委员们实地探访了胡埭镇文旅融合项目——花彩小镇。该项目是围绕九龙湾花卉市场的升级拓展,包括花都综合体、花星球自然乐园、花卉主题酒店三大板块,一站式满足市民“种花养花、赏花购花、玩花品花、吃花眠花”等所有关于花的梦想。委员边参观,边讨论,对该项目采用“窗口+基地”模式,通过客流导入,打造品牌,将特色种植、仓储加工、商贸旅游相结合,均感富有创意,实现了三次产业联动发展,具有很好的创新借鉴意义。

 

 

在镇文体站站长张敏的陪同下,教体工委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镇文体中心。该文体中心位于镇南区域,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紧邻胡埭中学,与学校的艺体楼、体育场馆实现资源共享,全年免费开放。全体委员参观了书法摄影室、棋室、图书室、多功能培训教室、600人报告厅等各个功能室,听取了对胡埭镇文体旅融合发展情况的介绍,观看了镇文体旅融合发展的专题片,并就乡村地区文化教育体育设施的筹资建设、高效管理、开放共享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调研中,汤忠元副主委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文化是灵魂,产业是根基,此次胡埭调研之行,在文体、文教、文旅融合等方面看到了很多新做法新成果,掌握了很多第一手资料,收获良多。他认为,前一阶段,我市各乡村地区在立足资源优势,探索融合模式,建设特色小镇等方面已经做出了大量探索,积累了许多经验,还有待加以总结提炼。教育体育工委发挥专业领域优势,促进委员对文化、教育、体育在乡镇融合发展加深了解、掌握现状,具有积极意义,将进一步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

 

(锡  宣)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