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无锡市部署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市委的相关部署,10月11日,我市召开会议,对全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小敏作批示,市领导周敏炜、徐劼、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高慧、韩晓枫,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李小敏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拓展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扎实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着力提升协商民主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参与基层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周敏炜指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都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搭好协商平台、完善协商制度、健全衔接机制,找准自身定位、切实担当履职,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互融合、相互赋能,真正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协商实效,更好地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徐劼指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是今年中央、省委赋予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科学规范、成熟定型的基层协商民主新格局,努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民主无锡品牌,确保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试行)》。会上,江阴市政协、新吴区政协和锡山区鹅湖镇政协工委、梁溪区广益街道金和社区作了交流发言。

 

(马雪梅)

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