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首届医师公益大会在锡举行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
 

陈竺主席莅会并作主旨演讲

 

 

11月2日,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无锡灵山拈花湾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主持圆桌会议。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陈竺一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周健民,无锡市长黄钦,市领导徐一平、刘霞、韩晓枫,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参加会议。

 

 

陈竺在演讲时指出,建设健康中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是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和保障,也是中国在全球卫生与健康治理中贡献力量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医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体现公益,责无旁贷、大有可为。举办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旨在弘扬医者人文精神,发展医疗公益事业,营造浓厚的尊医重卫氛围。陈竺勉励广大医师,要做医术精湛的拼搏者、医德高尚的践行者、医学文明的传播者、医疗公益的推动者,深度参与医疗公益项目的设计、执行与推广,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到医疗公益事业中来,共襄健康伟业。

 

 

曲凤宏在讲话时说,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同商共策,希望与会嘉宾集合多方智慧、多方力量,不断创新医疗扶贫救助模式,打造一批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公益项目。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带动技术、资源、人才融入到医疗公益事业中来,充分应用新媒体传播、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实现“共享”目标发挥出各自优势。希望大会成为“弘扬医师职业精神、学术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环境”的桥头堡,积极开展面向公众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培养公众的科学素养,建立起良好的社会医学人文环境。

 

 

黄钦在致辞时说,大会汇聚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研讨交流,宣传表彰优秀公益项目和慈善医务人员,对于大力弘扬医师精神,传播公益事业正能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必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无锡将认真学习借鉴大会成果,深入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深化实施办名院、建名科、增名医“三名”战略为抓手,积极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医疗公益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创新实施一批富有成效的医师公益项目,营造良好的尊医重卫氛围,努力为广大医务人员创造更加安心、更加放心、更加舒心的执业环境,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无锡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医精诚,公益为民”,旨在通过展示优秀医务工作者或医疗机构的项目成果、感人事迹和社会贡献,宣传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树立医务工作者慈善榜样、打造项目标杆和项目示范单位;为社会大众了解并配合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创设窗口,为弘扬尊医重卫、倡导医患和谐、促进健康中国的早日实现作出贡献,为我国社会组织参与医卫事业发展探索方向。

 

 

国内外专家学者、医务工作人员代表就“公益项目如何助力健康扶贫”“医学人文推动公共卫生发展”等做了交流发言,并以“医师公益推动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一切为了患者”等为话题展开圆桌讨论。大会期间还正式成立了“中国患者援助联盟”,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患者援助”事业,为保障中国患者权益而努力,为全球卫生治理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力量。大会还开设了“大医精诚,公益为民,致敬与回眸——中国医师公益事业70年发展图文展”。

 

(王怡荻、谢英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