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查研究
我会赴梁溪、锡山两区开展“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专题调研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
 

 

4月27日、29日,我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汤忠元率“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课题组一行,赴梁溪区、锡山区就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座谈调研,我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锡山区政协副主席、农工锡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石国洪参加锡山区调研。

 

 

本次调研选取了梁溪、锡山两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梁溪上马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锡山锡北镇卫生院共四家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反映出了目前无锡城乡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特点。调研座谈中,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朱恺从提高临床医生公共卫生意识和能力培养、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锡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卫生监督所所长张坚强从加强公共卫生人才引进和激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锡山区卫健委副主任祁萍则认为在出台新的公共卫生相关政策之前需科学评估当前公共卫生政策运行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上马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田韵从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现状出发,认为当前人才、应急资源储备、职能定位等方面是基层公卫的薄弱环节;锡北镇卫生院院长王晓伟围绕涉农地区卫生人才保留、非在编人才激励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副院长周梅娟从农村地区计划免疫、妇女“两癌”筛查等方面介绍了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现状。

 

 

我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汤忠元表示,经过调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当前国家、省和市的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既看到了各级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和专业技术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艰辛和奉献,也发现了基层公共卫生存在的部分薄弱环节。他指出,一些问题和建议可以“信息”先行,向各级参政议政平台报送,同时要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机构集中反映的人才、经费、资源、政策等问题,充分体现在调研报告中,努力将基层的呼声清晰、明了地传递到上级有关部门,为政府部门出台公共卫生政策提供参考。

 

“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课题组汇集了我会疾病控制、卫生监督、血站、卫生事业管理等条线的骨干党员,每个组员都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行了建言献策,根据调研计划,本课题将于5月中旬结题。

 

                                   (赵永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