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党员动态
 
党员动态
驰援温岭!烧伤专家奋斗救治一线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
 

6月13日沈海高速浙江台州温岭出口处槽罐车发生爆炸,伤员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

 

 

农工党党员、全国中华医学会烧伤分会候任主委、著名烧伤医学专家,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三院院区)烧伤整形科主任吕国忠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赴台州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并担任国家医疗专家组组长,紧急赶赴温岭开展伤员救治和工作指导。

 

 

吕国忠主任带领专家组成员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后,迅速完成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设置,当即开展首轮床边查房工作,对危重伤员开展伤情评估、急诊手术、创面处理,并启动转运程序;同时,对普通病房伤员进行再次评估,甄别潜在危重患者,给予针对性治疗方案,指导当地医护人员开展有效救治。

 

 

连日来,吕国忠主任始终奋斗在救治第一线,从连续20多个小时未眠到每天仅休息3个小时,为全力保障患者救治日夜兼程。

 

 

 

      6月17日,吕国忠烧伤团队的两位成员、整形康复科副主任朱宇刚、孙浩博也应召出征,积极投入伤员救治工作。目前,救治指导工作仍在紧张开展中。

 

专家简介

 

吕国忠

主任医师,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烧创伤创面修复材料分会候任主委、中国老年医学会烧创伤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分会主委等多个学会任职及《中华烧伤杂志》副主编、《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编委。

 

      从事烧伤整形外科36年,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精湛的技术操作能力,抢救了烧伤面积大于50%的危重病人数千例,近五年成功组织抢救20余批次突发性成批危重烧伤患者(≥5人次),救治水平达国内领先(LD50>TBSA 98.4%,Ш°>88%)。擅长诊治各种危急重症烧伤、烧伤后疤痕挛缩、功能畸形整复、各类急慢性伤口、复杂难愈性创面、伤口早期微创美容及早期抗疤治疗等。

 

朱宇刚

主任医师,伤口治疗中心(含整形康复科)副主任(主持工作),现任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会分会青年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整形烧伤外科学分会委员、无锡市医学会烧伤分会秘书长。

从事烧伤专业2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强的技术操作能力,擅长治疗各种烧烫伤及复合伤、慢性伤口诊治、烧伤并发症,如休克、感染、脏器损害、营养障碍等;热压伤;各种瘢痕畸形整复;难治性创面等。

 

孙浩博

从事烧伤整形科临床、科研工作十余年,参与多次成批病人的救治工作,在诊治各种烧伤、重症病人的诊断和处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来源:无锡三院微信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