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梁溪笔谈
党员风采
  两会代表
  人物写真
  梁溪笔谈
  原创摄影
 
梁溪笔谈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出行的变化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

 

第五人民医院支部   朱宏英

 

站在顶楼的天台上,遥望川流不息的车流,感慨万千。从湖北调入无锡后的30年里,我的出行方式,折射着社会经济发展的飞跃,折射着家国变化。

 

 

91年来到无锡。上班前,到自行车厂买辆红色的凤凰变速自行车,这在当时还算比较新型的自行车了!骑车游遍了无锡各个风景区,当时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是自行车出行,道路显得相对狭窄,比较拥挤。

 

 

随着社会经济大发展,孩子上幼儿园了,自行车接送又显得不方便了。济南轻便摩托车映入眼帘,无锡当时叫“小毛驴”,它销售到全国各地。考好驾照,骑上4000多元的“小毛驴”,轻巧方便快捷,无锡主要干道也都逐步拓宽,出行更加方便,个人生活和工作的活动半径也随之增加,周末可以带着孩子到近郊游玩了。

 

 

城区道路步步拓宽,孩子也长大长高,“小毛驴”又不能适应需求了。孩子小学四年级,终于换成铃木150银色大摩托车。时速可达120码(从不敢也不能开这么快),感觉很是威风。我常迎风而行,怎奈寒风刺骨,令人难以忘怀,但快速便捷还是提高了很大的工作和生活效率。

 

孩子上高中后,单位也搬迁了,这次换的是辆雪铁龙手动挡轿车。哈哈,这下遮风挡雨,舒适无虞,接送孩子、上下班,带着老人孩子游遍无锡各大新建的湿地公园,见证湿地公园的植物茂盛,感受无锡的绿色植被越来越多。

 

 

驾驶汽车8年后,无锡高架已是四通八达,单位也再次搬迁,环境焕然一新。犹如置身花园一般,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地下车库车位充裕,但离家更远了。为方便上下班,又添置了一辆雪铁龙C6,上班奔驰在80公里时速的高架上,心情愉悦舒畅。随着道交设施的不断发展,我的、我家的行动半径还在进一步扩大。周边省份城市农村的一日游或几日游更加方便随意,就在最近的一个“五一”假日里,我们还来到溧阳的瓦屋山,行驶在彩虹天路上,当天往返,行走春风,并能快速归巢,欧耶!

 

 

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城乡面貌变化;城建道路建设,又伴随着居民生活变化。从我小家的出行改变,我看到了国家的发展,看到了国家的未来,我愿祖国更美好,祖国更昌盛!国强任我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