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查研究
扶持科创型企业发展 助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
 

农工党市委开展民主协商课题专题调研

 

 

5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无锡市委主委韩晓枫率“扶持科创型企业发展  助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课题组赴无锡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座谈。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涵杰参加座谈。

 

 

陈涵杰副局长向课题组介绍了近年来无锡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的主要举措,分析了与苏州、南京等长三角城市相比创新型企业发展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并从太湖湾科创带规划和建设中要注重创新型企业培育、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天使投资等方面与课题组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韩晓枫主委介绍了民主协商课题调研的背景,认为在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锡举行期间围绕“扶持科创型企业发展 助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主题进行调研,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也是农工党市委紧扣中共无锡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资政建言的具体实践,更是民主党派履行基本职能的应尽之责。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达成的“长三角‘两区六市’共建环太湖科技创新圈”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给无锡科创型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包括农工党党员在内的各界科创型人才都要善于发现新的“增长点”,为“十四五”期间无锡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才能与智慧。

 

 

此前,课题组部分成员还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助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专题调研考察活动,分别赴“合肥-南京”和“深圳-杭州-上海”专门调研城市建设、教育卫生、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课题,“扶持科创型企业发展 助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民主协商课题将按计划于6月上旬结题。

 

                                (金网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