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工作动态
农工党市委开展数字医疗专题民主协商课题调研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
 

 

 

5月31日,农工党无锡市委“加快无锡数字医疗建设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课题组赴市卫健委调研。

 

 

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钱玲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主委赵鹏、市卫健委副主任(挂职)邵金华参加座谈,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市卫健委副主任周卉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无锡数字医疗发展的基本情况,与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相比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就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数据共享、医疗信息安全和项目审批等方面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陈翀从聚焦群众就医体验、聚焦重点场景建设、聚焦新兴技术趋势三个方面向课题组作了《踏数字转型浪潮 惠民生健康福祉》的专题报告。市二院、市中医院医疗信息工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在线诊疗、互联网医院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副主委兼秘书长钱玲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课题调研的背景。她说,上半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将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无锡”开展民主协商。她感谢市卫健委大力协助调研,认为在数字经济建设的大背景下,通过数字赋能医药健康,将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运用于医疗卫生领域,将有力提升医疗服务的即时性、普惠性、精准性和集约性,对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她表示将发挥农工医卫主界别作用,继续关注数字医疗发展,凝聚优势合力提出积极建议。课题组成员分别就智慧医疗、医疗信息化、医生知识付费、网络挂号和电子病案等数字医疗问题与卫健委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此前,为提高调研实效和协商质量,由市委统战部统一协调,于5月18日至19日,组织各调研组集中开展了“数字经济”专题民主协商联合调研和现场考察活动。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围绕信息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发展、数字化场景应用等领域,作了重点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规划设想和具体举措,与各相关调研组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金网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