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党员动态
 
党员动态
储集泉新书发行签售会暨师徒作品展在宜举行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
 

 

 

7月3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农工党省市前进书画院副院长储集泉《由器而道》新书发行签售会在宜兴举行。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丁蜀镇政府和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紫砂工艺厂、陶瓷博物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储集泉讲述了其著书心路历程,对紫砂文化的理解感悟,以及对紫砂艺术创作的未来展望,并在现场一一为读者签名。当天一同举行的储集泉师徒作品展,也集中展示了他的众多精品力作,以及徒弟们的最新创作成果。

 

 

此次出版发行的新书《由器而道》浓缩了储集泉从艺五十年来的紫砂壶精品创作,也分享了他的美学体验、艺术​感悟,以及创作灵感和价值思考,展现了他以器载道,借器明理,由器而道的艺术理念。该书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周伟国、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原常务理事长傅维杰作序,书中一件件精彩绝伦的紫砂壶作品,传递出造型与装饰之美,承载着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价值,直抵心灵,启迪感悟。

 

 

储集泉,江苏宜兴人,农工党党员,正高级工艺美术师。1971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至今,从事紫砂陶艺已50余载,两度深造于中央工艺美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曾任陶瓷博物馆紫砂艺术研究所首任所长。储集泉创作的紫砂陶艺作品,造型技法多样,在造型与装饰及整体,审美把握上有独到见解,且形成个人独特风格,曾多次参加境内外大展并数次获大奖及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现任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和陶艺建设指导,参与工艺美术职称培训教育和任评委及全国陶瓷展评委。其主持的紫砂工作室于2018年获颁“江苏省社会教育·名师工作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