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农工党市委举办2022年新党员培训班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2-08-09  点击:
 

 

 

8月5日至6日, 农工党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新党员培训班,共有来自医药卫生、生态环境、政府部门、教育文化和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的64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农工党市委主委韩晓枫,副主委兼秘书长钱玲出席开班式。

 

 

8月6日上午,新党员参加了“2022年无锡市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联会新成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的新成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农工党市委主委韩晓枫到会作开班动员讲话。

 

 

韩晓枫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举办全市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成员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我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联会成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无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无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更大力量。

 

 

韩晓枫强调,通过培训,要学深悟透精神,深化政治共识,增进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多党合作制度以及发挥自身作用的认识;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素质能力,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积极学习交流,切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记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的最新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到最大的提高。

 

 

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任世红作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主体、生成、特征、优势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农工新党员和全市各兄弟党派新成员一起,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历史、民主党派的历史与现状等相关知识。

 

 

8月6号下午,农工党市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为新党员颁发了《入党批准通知书》。

 

 

农工党中央监委会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应邀作农工党党史讲座《中国共产党与农工党合作共事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农工新党员认真聆听讲座,思考感悟良多。

 

 

新党员培训班还专程赴江阴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钱玲带队,冒着酷暑,带领大家参观了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黄山炮台旧址和望江楼党史陈列室,听取“农工党与江阴要塞起义”历史事件,瞻仰历史资料展陈和革命物件,感受农工党先辈经受血与火考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先贤,继承革命传统,体会“统战法宝 百年生辉”,珍惜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既安排了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理论学习,又组织新党员基地考察参观学习,使学员们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履职尽责,继承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光荣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严以律己,树立形象,为农工党增光添彩。

                                   

(龚锃焱)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