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提案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政协提案
市政协重点督办农工党提案并召开专题协商会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
 

 

8月18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暨专题协商会,就“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加快农村基本现代化建设”的重点督办提案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情况通报,组织提、办双方深入沟通协商。副市长马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政协提案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钱玲,市政协委员周颖颖、高福安出席会议。

 

 

钱玲副主委在介绍提案调研和建议情况时表示,“关于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加快农村基本现代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聚焦了农村公共卫生、乡村环境治理、农民住房改善和基层四治融合四个方面的主题,既反映了当前“三农”工作亟需要解决的问题,又紧贴农工党“健康无锡”“美丽无锡”的两条工作主线。本提案被市政协列为2022年重点督办提案以来,得到了市发展改革、宣传、司法、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多部门的重视和肯定,各部门和单位对提案反映问题和建议及时回应、反馈和答复,农工党市委对提案办理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农工党市委将继续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课题上找准涉及“三农”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作出民主党派应有、应尽之贡献。

 

 

市政协委员周颖颖、高福安分别围绕乡村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两个方面的主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人代表提案主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代表提案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作补充介绍。

 

 

马良副市长认真倾听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肯定了提案办理成效,并对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应,要求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采纳,推动工作落地见效。马良指出,党政领导带头领办政协重点提案是我市的创新举措,不仅推动了提案办理质效的提升,也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有益的助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决策部署,把“关于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加快农村基本现代化建设的建议”列为年度重点提案,体现了对我市“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推动了无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进一步落实。马良表示,当前我市正在加紧推动农业发展规划和村庄发展规划编制两项工作,各级要切实加强乡村建设党的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确保我市在2035年之前顺利实现农村基本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

 

 

叶勤良副主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无锡是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在乡村振兴方面理应“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随着我市农房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建设,各级应齐心协力,接续发力。要争做表率示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进“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无锡样板。要注重补足短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一步加大农村教育、医疗、养老、基础设施等公共服务投入,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要加强乡村治理,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金网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