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工作动态
宜兴农工基层委与科技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2-10-05  点击:
 

 

 

9月30日下午,农工党宜兴市基层委员会与宜兴市科技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就“加快科创载体建设,打造环太湖科创圈创新之城”开展专题调研和对口交流。中共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应鹏,部务委员、党派科科长俞丽萍应邀参加活动。农工党宜兴市基层委员会主委万年青,宜兴市科技局副局长廖忠祥和宜兴农工基层委副主委杜颖、耿加宏、陈俊、吕雪峰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宜兴经开区生命健康产业园,产业园以无锡市“465”重点产业中的生命健康产业为载体,定位未来食品、绿色生物酶技术、医疗器械三大主攻方向,目前已与江南大学、霍伯麦(中国)等建立合作。来到江苏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大家了解了中心瞄准节能环保装备产业,着力打造环保装备创业集群等的探索和实践。


宜兴农工副主委杜颖主持

 

 

宜兴市科技局副局长廖忠祥介绍了科创载体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宜兴市科技局认真落实载体“七个有”要求,以规划编制为引领,以政策优化为保障,以服务引导为抓手,全力推动科创载体快布局、快建设、快提升,已建成科创载体15家,科创飞地6个,新增科技型企业1595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与会农工成员在座谈中表示,宜兴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力布局建设高品质科创载体,为科创宜兴建设夯实基础、积蓄力量,为宜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大家就加快异地科创载体建设、加速产城人融合发展、加强配套环境建设、注重载体差异化发展等提出建议。

 

 

万年青主委代表农工党宜兴市基层委发言。她表示,宜兴科创载体的建设规划引领“强”、业务指导“细”、发展模式“新”、保障措施“实”,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高位统筹规划,精准布局高质量科创载体;二是聚焦要素支撑,全面提升科创载体发展能级;三是实施动态管理,优化完善科创载体服务链条;四是强化制度保障,持续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

 

 

统战部副部长应鹏在讲话中表示,对口联系是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中,宜兴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宜兴农工基层委通过深入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对口联系活动的效果很好。他指出,科创载体建设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坚持久久为功;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到有的放矢;要围绕人才所需,提供细致服务。 他希望,宜兴农工基层委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进政治共识;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激发内生动力,在宜兴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