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梁溪笔谈
党员风采
  两会代表
  人物写真
  梁溪笔谈
  原创摄影
 
梁溪笔谈
践行使命新担当 新征程上新作为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
 

农工党梁溪区卫生二支部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百年迎盛会,逐梦新征程。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月2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通过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大会报告,农工党党梁溪区卫生二支部认真组织专题学习会支部成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掀起支部学习热潮。

 

袁颖(清名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农工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农工梁溪卫生二支部的全体成员,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要“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履行好参政党基层组织职责,紧扣中共梁溪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奉献,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作为,为梁溪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常久飞(无锡远东口腔医院院长)

 

做为一名农工民主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做好日常工作,业务工作、疫情防控都要抓,创新进取,不懈努力,提升医疗护理质量,不断满足老百姓对健康、对就医不断增长的需求。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时刻以患者为中心,严以律己,踏实工作,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为人民健康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杨莉(无锡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惠龙休养所副所长)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领域十年成就时指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建成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听了这段话我备受鼓舞。作为无锡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副职领导,我将配合中心养老、低保救助、慈善、社会组织等系列活动,作出直接、具体的努力。我将认真学习宣传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恪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为创新转型乃至民政高质量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曹栖宇(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作为一名卫生健康系统的农工党员,我要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功课”,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蔡家东(清名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医护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胡悦(清名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部部长助理)

 

我作为社区的一名基层医生,首先要不忘初心担使命,一片红心永向党。其次必须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拥护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不断学习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初心落在行动上。最后还将立足岗位实际,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铁的决心、纪律、担当,构筑起社区卫生服务的基层基础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时代新征程,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李昊阳(无锡口腔医院医师)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持续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深受鼓舞、分享感悟:一是为民服务,提高站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逐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不断地在实践中锤炼信念,让“为人民服务”成为工作的行动指南,更好地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二是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今后我要在攻坚克难、靠前作为、主动担当中挺起精神脊梁,在磨炼中强意志、淬筋骨,在工作中挑重担、显担当,在机遇中敢突破、善作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三是坚持学习,开拓创新。医学是需要终身学习的事业,作为一名青年医生,我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也要全方位、多角度、客观地审视自己的能力,在工作实践中,多向领导、同事、群众虚心求教,“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学会多观察、勤思考,多对照、善反思。

 

 

潘红(上马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

 

作为一名医卫界的农工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找准工作方位,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加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冲刺四季度结合起来,瞄准指标争位次,办好活动展形象,紧盯任务抓落实,聚力发展早谋划,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沈晓云(无锡口腔医院牙周科学科带头人)

 

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热血沸腾,感受颇深!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必须切实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立足工作岗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不懈奋斗,为共筑中国梦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黄秋菊(无锡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副主任)

 

对我们农工党员来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全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党派成员应有贡献。

 

陈丽萍(崇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检验师)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工作人员,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基本实现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新时代,更要突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奋斗目标的一致性。结合我的本职工作所感,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在幼有所育幼有优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承前启后创伟业,继往开来写新篇。中国农工民主党始终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的一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切实落实“大医精诚”职业理念,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疾病防控工作,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健康帮扶工作,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医院服务水平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肩负起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工力量。

 

                                                     (陈孝委)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