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查研究
调研社区卫生 建言“民生幸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8-15  点击:
 

梁溪农工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8月11日下午,农工党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在基层委员会主委、副区长张琦的带领下,来到迎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关于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调研会,围绕“民生幸福”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根据中共梁溪区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9月份将针对“民生幸福”主题,举行协商会,征询各界人士意见。为此,农工党梁溪区基层委员会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就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活动中,上马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依次发言,就当前基层医疗机构的资源配置、服务功能、服务效益等基本情况作了交流,大家对目前基层卫生存在的人力资源结构不合理、各地区发展不均衡、全科医师和公共卫生医师配备不到位、家庭医生制度和签约模式不切实、信息共享平台未打通等实际问题,畅所欲言,座谈反映。张琦主委和农工调研组成员认真倾听,真诚沟通,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硬件建设、规划发展、人才培养等,座谈交流,互动研讨。

 

张琦主委对调研作了总结。他说,通过调研,掌握了更多的第一手资料,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环境因素、管理模式、提升空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梁溪农工将进一步发挥医卫界别人才优势,通过参政履职,民主监督,察民情、知民意,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他要求在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追踪分析,就完善全科医师培训监督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家庭病床和临终关怀服务、调整医护比、改善重医轻防等,提出建设性意见,促进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扬长补短,协调发展,更好应对社区居民需求,为民生工作献良策,促“民生幸福”落实处。

                                                      

(杨玲)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