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人物写真
党员风采
  两会代表
  人物写真
  梁溪笔谈
  原创摄影
 
人物写真
闪亮的她,真美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1-08-09  点击:
 

新吴区基层委员会    江玉萍

 

“食堂作为打完疫苗的留观室,这些食堂器材不能放这儿,容易被污染。”她轻轻地指着堆放在角落里的东西,规范地指点学校负责人,“疫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相当于病毒。” 8月5日,新吴区农工党员、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玲玲护士长来到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指导部署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这个曾经布满孩子们欢笑的校园,此时静悄悄的,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头发出破碎的高叫。午后阳光还是那么热烈那么肆虐,晒得人微微发烫。周玲玲环顾校园,随手抹了把额头不断滴落的汗水,“2千多学生,加上家长就要4、5千人。”她皱眉沉思了会儿,宽宽的额角上,深深刻着条显示出坚强意志的皱纹,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眯起来闪着光。“进入校园的路线和离开路线要明确区分开来,都要有专人引导。不能有一点差错!”说完她转身就迈开步子,把从进入校园到接种疫苗到留观到离开的路线走上了一遍,把询问登记室、接种室仔仔细细检查了个遍,把里面的桌子、椅子的位置、摆放方向都进行了调整,一切妥当了,她才露出一个放松的微笑。

 

 

“来,下一个。”周玲玲麻利地处理废弃的注射器,换上新的注射器重新抽吸疫苗。针头准确而迅速地扎入胳膊,1,2,3,熟练地抽回血、推药,眨眼针头就已经拔出。“用手按紧棉签,观察半小时再离开。”她亲切地嘱咐着,而手中的动作却没有半点停歇。从扫码、接种、确认、签字,她不到一分钟就能完成一个疫苗过程,手上连续的动作一刻不停歇,好似蝴蝶在翩翩飞舞。她通常一天要连续接种疫苗500针次左右,长时间坐着工作保持同一个姿势,让她腰背酸痛不已,可她总是要等最后一位居民完成接种才会停下休息。她说:“防控就是责任,与时间赛跑,多一点人接种疫苗就多一份保障。”“咦,一点也不疼。”“水平真好。”“打疫苗一点也不可怕。”……周玲玲用她精湛的技术赢得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她所在的旺庄街道也是全区疫苗接种率最高的街道。

 

这些都是周玲玲最近生活的日常,一个普通的护士,一个普通的农工党员的日常。护士服就是战袍,疫苗就是武器,周玲玲身着战袍,手拿武器,捍卫老百姓的安康。她有着雪一般的温柔内心,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大爱丰满了她的翅膀。周玲玲多次被表彰,还被评为旺庄街道抗疫一线优秀工作者和年度先进个人。她义无反顾征战在属于自己的战场,护佑百姓的安康。

 

 

熟悉周玲玲的,都会夸她勤劳漂亮,又坚毅勇敢,而她总说她只是做了一件职责所在的事,其实感动大家的是,她做什么都格外认真、格外出色。2019年下半年,周玲玲主动申请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丹州街道卫生院工作,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热情周到地为当地群众提供就医服务;2020年疫情开始,周玲玲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隔离点的驻点工作、医务人员的培训、核酸的采样……哪里需要就去哪里;2021年开启疫苗接种工作,为了提高疫苗接种率,她每天都精心统筹安排人员,为了顺利完成疫苗清零任务,有时会守至深夜,她所在的旺庄街道的接种率始终在新吴区领先。日前,为了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炎炎烈日下,她进行着前期核酸采样地点的踩点,和搭建活动板房方进行协调、沟通,同时协调安排护理人员,人手不够时还亲自上手工作。连日的加班加点,让她疲惫不堪,她却默默无闻,始终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女儿还笑话她,不用减肥就能瘦下几斤。她说“筑牢铜墙铁壁,重在争分夺秒啊”,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脚步匆匆,多少次回家时她的双脚都已浮肿。

 

她的样子,是白衣天使,坚守岗位,守望相助;她的样子,是农工党员,发挥专长,服务民众。她的样子,闪亮而美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