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查研究
农工党市委赴滨湖区开展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
 

 

 

6月8日,围绕“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课题,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钱玲带领调研组赴滨湖区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滨湖区发改委党委委员、粮食储备局副局长唐青峰从强化顶层设计、全力拓展空间、培育创新主体、提升产业能级和深化体制改革五个方面作了汇报,介绍了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推进情况。并从创新开展城市设计、持续推动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动能、加大引才力度和持续推进改革攻坚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中共滨湖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大数据局、区自规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调研座谈,各自从科技人才引培、科技资源配置、产业优化布局、土地集约利用等角度,与调研组交流了滨湖区目前的做法和存在的困难。中共滨湖区委研究室主任高学军从“下活一盘棋”“建好一座城”两个方面,对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提出了设想和期待。

 

 

钱玲副主委介绍了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目的,此次滨湖区确定“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民主监督课题,既紧扣中共无锡市委中心工作,又充分体现了滨湖区的产业发展所需。农工党市委连续两年到滨湖区开展产业经济相关的民主监督工作,是对过去调研认知的深化,又必将有新的收获和启示,滨湖区也将在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规划和建设中,拥有广阔空间,抢先布局、借势发力,将“总蓝图”变“实景图”,为无锡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再立新功。

 

 

农工党市委副主委、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琦分析了太湖湾科创带在发展进程中可能会面临的同质化问题,比对梁溪科技城建设并就差异化发展提出了建议;农工党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蒋仲元认为太湖湾科创带发展需要着力解决资金的筹集和使用,确保经济可持续发展;调研组成员张敏、朱律、万颖岚、毛宁、陶琦等分别从优化资源配置、政府负债审计、新型工业用地、人才关爱关怀等方面与滨湖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2022年,农工党市委民主监督课题组成员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中选择,根据计划,“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课题组还将于三季度和四季度再赴滨湖区开展两轮民主监督工作。

                                 

(金网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