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一行来锡考察调研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2-08-02  点击:
 

 

7月29日,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来锡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考察调研。杨晓波一行参观考察了“农工党与江阴要塞起义”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编号:025)。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韩晓枫,副主委兼秘书长钱玲,中共江阴市委副书记陈兴华,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江阴市委主委许晨,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热情接待。农工党中央宣传部信息处负责人、四级调研员徐博鑫,综合处刘洋,农工党省委宣传处副处长李瑶参加调研。

 

 

杨晓波部长实地考察了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对无锡这一最新建成的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杨晓波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基地元素丰富、内容翔实,通过史料挖掘、深入走访,全面真实还原了“农工党与江阴要塞起义”这一历史事件。展馆既展现了唐秉琳等中共地下党员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也反映了农工党在统一战线旗帜下开展地下斗争的光荣历史。农工党地下党员吴钟祺等人融入革命洪流,率部起义这段统战佳话,凸显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血与火的考验,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

 

 

第二展厅设有“农工党与江阴要塞起义”展区,“统一战线法宝  百年熠熠生辉”十二个大字鲜红闪亮,杨部长一行驻足良久。韩晓枫主委介绍了“农工党与江阴要塞起义”事件经过、主要人物、展陈史料和捐赠物件,并一起观看了基地纪录片。

 

 

大家为农工党在中共领导下,进行武装斗争,配合解放战争,开展军事运动,所作出的贡献和牺牲深深感染。章伯钧、章师明等农工党先辈的斗争历程,吴钟祺等主要当事人的珍贵资料与物品展陈,虞键等农工党先烈为革命献身的牺牲精神,让大家重温农工党史,体悟统战法宝,缅怀革命英烈,倍增理想信念。深深感佩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光荣感,更加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在“望江楼”农工党党史陈列室,认真观看了《农工党与江阴要塞起义》《凝固的历史——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巡礼》《传承》等纪录片,进行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座谈交流,韩晓枫主委介绍了农工党市委近年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杨晓波部长殷切勉励,大家表示将依托基地平台,进一步完善资料展陈、规范管理运行、探索线上教育、培训义工解说,将其建设成为广大农工党党员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基地,为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爱国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发挥积极作用。

 

 

杨晓波一行还登上黄山炮台旧址和望江楼,在基地立牌、炮室隧道、炮位阵地前,身临其境,感受“锁航要塞”“江上雄关”,追忆“要塞起义”渡江战役,缅怀凭吊农工党先烈先贤。

 

 

 

(锡农宣)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