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发布者:ngd_wym  发布时间:2023-01-19  点击:
 

 

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两会”履职综述

 

 

1月8日至11日,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无锡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42名担任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农工党党员,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展现出肝胆相照、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农工党全体代表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所作重要讲话和市人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庄严履行神圣使命,参加投票选举。此外,代表委员们还积极参加大组发言、小组讨论,提交个人建议案、个人提案共30余件。内容涉及重大疫情医疗救治体系、防疫政策法律评估、急危重症医疗资源扩容、城市地下管网建设、规范物业管理、规范公摊面积、优化行政审批等,聚焦民生热点,反映百姓心声。

 

 

钱玲副主委代表农工党市委会作了题为《让“中”味更醇“医”更强》的大会发言。发言指出,中医药的传承和作用发挥,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无锡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仍有亟待拉长的短板、补强的弱项。对此建议:加大本土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为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建立“蓄水池”;扶持驻地高校开办中医药专业,为中医药人才培育奠定坚实的高等教育基础;搭建基层中医药人才发展平台,让“师承教育”和“专业培训”成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坚强两翼;强化中医药人才发展激励导向,制定使用中医适宜技术的激励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对中医药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增强我市中医药临床与科研实力,落地落实《“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

 

 

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初期雨水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规范投标保证金的建议》《关于加强青少年无锡本土方言教育的建议》《关于创新实践改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完善分级诊疗有效化解就诊压力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紧扣“无锡新实践”核心主题,聚焦“健康无锡”“美丽无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责,从不同领域和角度,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发出农工声音,贡献农工力量。

 

 

在小组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结合学习杜小刚书记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年度预算报告等,畅谈心得体会。

 

 

围绕“持续发力打造‘中国第一工商名城’金字招牌”“提高科研经费投入使用的效率”“化解公立医院债务累积问题”“防患未然,预防疫情第二波冲击”“扩容资源,筑牢三级诊疗体系”等具体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共献善言良策。

 

 

在“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现代生态文明”大组专题讨论中,张敏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与管理的建议》的交流发言。

 

 

在“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大组专题讨论中,葛焕青委员作了题为《我市重大疫情医疗救治体系建设的思考和建议》的交流发言,周振和委员作了题为《加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增进人民心理健康》的书面发言。

 

 

 

张琦、丁晏、祁萍、强立、高福安、于小红、莫若理等代表委员,还接受了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博报等媒体记者采访,谈感言,抒心声,话将来,述建言,在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两会”高光时刻,传播农工好声音,扩大农工影响力。

 

 

 

2023年,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全体代表委员关键作用、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无锡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助力精心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壮阔宏图中的精彩无锡画卷。

 

(锡农宣)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