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简讯 »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市委会老龄工委赴惠山区藕塘护理院调研
发布者:ngd_wym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
 

 

5月18日,农工党市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一行赴惠山区藕塘护理院,考察调研“医养结合”的公办护理院建设及运营情况。农工党市委会监委会主任汤忠元,老龄工委主任胡玲卿参加活动。

 

 

许光清院长介绍了护理院基本情况。他说,藕塘护理院是无锡首家公立嵌入式医养结合型护理院。位于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以社区医院为依托,共投资5000多万元,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设有三个护理病区,可开放119张护理床位。他介绍了护理院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配置,可使在院患者及老人共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位一体”的服务,让长期卧床、晚期姑息治疗等老人,享受到无缝链接的一体化医疗护理、康复促进、临终关怀等服务。

 

 

老龄委一行感受到护理院环境优雅、规划合理,且每层楼都设有活动中心,可读书看报、打牌下棋、看电视。每个居住层还有护士工作站,全天24小时为患者提供帮助。调研座谈中,老龄工委委员们就护理院建设、医养结合服务、老年长期照护和护工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提出了积极建议。

 

 

汤忠元主任表示,藕塘护理院作为锡城首家公立嵌入式护理院,作了很好的探索和尝试。其互联网+物联网平台化管理、适老化智能设备应用和智能化监控保护等,都将为老人带去福音。希望养老院积累创新经验,发挥示范作用,创建为一家健康、文化、研究型护理院,为积极推动公共养老运营模式创新,公办养老机构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为“健康无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程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