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欢迎各界友人光临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参政议政
  工作动态
  调查研究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工作动态
梁溪农工召开“无锡古建老宅活化利用”专题调研论证会
发布者:ngd_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
 

 

 

5月25日,农工党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3专题调研论证会,围绕2023“百宅百院,无锡古建老宅活化利用”区级课题,邀请无锡市第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市城乡规划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市工商联名誉主席孙志亮,梁溪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吴君,梁溪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陈磊莅临指导。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区基层委主委张琦和调研组成员出席会议。

 

基层委秘书长付雅茹汇报了调研课题开展情况,并就全区“古建老宅”活化利用的一盘棋规划、商业化趋势、品牌化典型等,阐述说明、针对建议、提出征询。与会专家作了针对解析和指导,分享了各自关于古建老宅保护利用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就调研成果展开了深入研讨,充分互动,使调研组成员深受启发,进一步开阔了思维视野,激发起研究热情。

 

孙志亮表示,梁溪承载了无锡的城市文脉和历史记忆,她不仅是无锡“一城两核”中的关键一核,更是无锡的城市“原点”,因此梁溪“百宅百院”的活化利用,对于锡城发展建设极为重要。因此,他认为调研选题准,意义深,价值大。对课题中提出的问题难点,他一一点评,给出参考意见,提出解决办法。他强调,梁溪古建老宅的活化利用要重在融合,立体规划,坚持文商旅结合,运用点线面思维,在此基础上,充实历史史料,赋予时代内涵,优化展现形式,讲好梁溪故事。

 

张琦代表基层委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论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请进来”,让专家把脉,精准开方,是调研结题的重要一环。根据论证会意见,他将带领课题组补充修改和完善,本着“沉下去”找短板,“走出去”学经验,“钻进去”谋良方的初衷,进一步追踪调研、优化报告,将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力争为梁溪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华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我要纠错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农工民主党无锡市委员会
地址: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市民中心7号楼626室  |  信箱:MJCXQ@sina.com  |  网址:ngd.wuxi.gov.cn
 |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安全支持:江苏骏安检测
苏ICP备:09024546号